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参与2016年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016年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C20)于7月5日至6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本届会议邀请了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非政府组织及非盟、东盟、上合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等50多个国家170多个民间组织210多名中外代表参会。

  在7月5日上午开幕式上,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近年来,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听取社会声音、凝聚社会共识,在推动政府和民间良性互动、助力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会各方围绕“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民间贡献”这一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共同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作为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配套会议,本届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主题设定为“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民间贡献”,并围绕该主题设置若干议题,旨在倾听各界的声音,提高G20杭州峰会的包容性,为G20合作构筑广泛的社会基础。根据会议安排,会议为期两天,举行了开幕式、闭幕式,举行了两场全体会议、三场分议题讨论会。

  会议形成了《2016年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公报》,提出了30条意见和建议,并提交G20杭州峰会。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指出,本届会议参与广泛,程序公开、透明、民主,达成了重要“三大共识”:第一,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对助力G20杭州峰会至关重要。第二,民间力量为推动世界经济的振兴和复苏发挥着积极作用。第三,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引领世界经济的振兴和复苏将会发挥重要的引导作用和引领作用。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同志参加会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同志、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廖恳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参与“消除贫困与民间贡献”、“绿色发展与民间贡献”分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