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现场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现场

 

  3月15日-18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举办“全国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主持开班仪式并作结业小结。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有宝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各地各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

  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副院长有宝华对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并对中志联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系统介绍了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的整体情况,并针对此次培训,强调指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在基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肩负着带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事业进步的历史重任。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达成共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在结业小结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覆盖广泛,覆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和102个地、市,还有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海关总署、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老干部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等。二是类型多样,主要是四类群体:一是志愿服务协会的负责人,比如协会的会长、秘书长、服务队的负责人;二是志愿服务组织(包括草根组织)负责人;三是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志愿服务工作管理者;四是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的学者和专家。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社会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管理与推动、“互联网+”助推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与管理宗旨、原则、要领等,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及相关领导授课。同时,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推广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推选的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从中邀请了三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三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做大会交流发言。

  培训立足于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重要部门对志愿服务的指示和批示;立足于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骨干队伍和领导人才;立足于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通过学习、探讨、交流取长补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实、注重成效。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继续在各自地区、各自领域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