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调研培训会召开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3月16日

“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调研培训会在京召开
“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调研培训会在京召开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讲话

 

  3月1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调研培训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会议。各调研组组长、专家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各调研组组长、专家介绍了调研工作思路和具体考虑,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傅思和副会长认为此次调研培训会开得很必要,也开得很好。各调研组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同志都讲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和建议。他指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是刘淇会长领导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广泛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尤其是在总结深圳等地创建“志愿者之城”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慎重考虑后作出的重要决策。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得到了刘云山、刘奇葆同志的肯定,赢得了8个试点城市的积极响应。目前,8个试点城市工作进展态势很好。

  傅思和副会长对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解决好“调研什么”的问题。要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方案》提出的评价指标,从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社会参与、志愿活动和社会风气五个方面,重点开展调研,要多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解决好“怎么调研”的问题。主要是四句话,即了解情况、总结典型、研究问题、加大宣传。他要求,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要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并适时召开调研汇报会。

  赵津芳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时强调要求,各调研组: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这次调研培训会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方案》,三是要认真学习把握调研工作方法,确保圆满完成调研任务,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发展。

  3月中下旬,各调研组将按照要求分别赴8个试点城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