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6年02月01日

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会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会议

  2016年1月29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会议。来自深圳、广州、厦门、鞍山、吉林、嘉兴、泰安、贵阳等8个试点城市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市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个试点城市的代表围绕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具体工作方案实施等方面,介绍了本市开展“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对推进试点整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傅思和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城市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城市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提出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协调机构,落实职责任务,积极探索实践,抓紧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并取得初步成果。通过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更好地推进试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开展“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一定要坚持各级文明委、文明办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要自觉将试点工作融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的工作中,两者同步推进,实现“双城”同创。要加强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加大交流宣传力度,逐渐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