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12月19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明义同志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郭明义同志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主持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作2015年工作总结和年度财务报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参加会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分支机构和专家学者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两年来的工作,分析和把握了当前志愿服务工作形势,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部署。

  刘淇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始终围绕群众的服务需求,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形成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刘淇会长指出,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指明了志愿服务发展的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进一步为志愿服务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对志愿服务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联合联动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夯实志愿服务的工作基础。

  刘淇会长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2016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坚持以志愿服务推动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坚持品牌发展与注重实效相结合,进一步深化“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坚持理性思考和实践探索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工作;坚持分级分类与整体联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工作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新增补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名单,审议通过新增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和分支机构建议名单,听取了联合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年度财务报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理事郭明义,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首都综治办主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闫满成,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范家龙,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邓守成,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常务副会长李晓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当天适逢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两周年。两年来,联合会充分发挥“联合、服务、促进、交流”职能,积极联合各方力量,依靠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众团体,文化、医卫、教育等专业领域,发挥企业的力量,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信息化建设、对外交流交往和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作为全国性公益组织,联合会加强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联合,推动各地志愿服务工作创新,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组织动员力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