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刘淇会长赴渝调研并出席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12月04日

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合影
2015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合影

刘淇会长出席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闭幕式
刘淇会长出席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闭幕式

刘淇会长为金奖项目颁奖并合影
刘淇会长为金奖项目颁奖并合影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12月1日至3日在重庆市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周和平、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等出席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陪同调研并参加相关活动。

  12月2日,刘淇会长、孙政才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该街道所属新一社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联合辖区内党组织共建法律咨询、放学来吧、爱心红娘、课外活动等公益岗位,受到社区群众热烈欢迎。在新一社区文化室、国学阅览室、爱心服务中心,刘淇、孙政才察看《重庆大渡口:“举手之劳”温暖全城》等新闻报道和宣传短片,详细了解志愿者开展“爱心行动”“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情况。

  在大渡口区检察院,亲切看望了“莎姐”法律志愿服务队成员,走进“莎姐”谈心室、调解室,了解重庆在全市政法系统及党政系统推广“莎姐”法律志愿服务的有关情况。

  还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亲切看望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代表,充分肯定该社区大力推行“党团干部 社工 志愿者”服务模式,围绕“邻里守望”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勉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围绕社区建设和居民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邻里和谐、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和谐社区发挥更大作用。

  12月3日,刘淇会长、孙政才书记前往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观摩调研入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的项目展示。

  在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展区前,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负责人汇报了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2015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的情况。刘淇、孙政才仔细观看光明日报记者拍摄的一幅幅支教团队的感人照片,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之后领导们还来到天津、重庆、北京、湖北、上海等展区前,了解“天津港爆炸事故应急救援及恢复重建志愿服务” “重庆‘益心益易’公益项目” “北京市邻里守望特色项目暨志愿云信息系统建设”及“‘童行计划’残障儿童成长项目”“快乐志愿随手公益行动”的有关情况。

  随后,刘淇会长出席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38个省级单位、520多个参赛志愿服务项目参会,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文化宣传和网络文明、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禁毒教育和法律援助、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九大领域。此外,为支持获奖团队持续发展,让优秀项目开花结果,今年还特别设置了首届公益创业专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