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辽宁调研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郭明义陪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参观郭明义爱心工作室
郭明义陪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参观郭明义爱心工作室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在鞍山市实地调研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在鞍山市实地调研

 

  11月9日至11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一行赴辽宁省鞍山市、沈阳市开展专题调研。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筹备组组长孙东兵陪同调研,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东秀、鞍山市委书记王世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虹等省市领导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9日下午,调研组在鞍山市召开座谈会。鞍山市志愿服务协会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鞍山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赵津芳同志对鞍山市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鞍山市进一步发挥“一座钢城 两代雷锋”的独特资源优势,突出“当代雷锋”郭明义等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具有鞍山特色的志愿服务城市品牌。

  10日,调研组来到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看望“当代雷锋”郭明义。调研组参观了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听取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并与郭明义就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津芳同志对郭明义爱心团队的事迹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郭明义能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随后,她来到铁东区东长甸街道综合社区和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对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沈阳市红巾社区和中街北苑社区,调研社区志愿服务和物业学雷锋工作开展情况。红巾社区以打造“雷锋家园”为主题,在居民中大力倡导雷锋精神,吸收520余名社区居民加入学雷锋队伍中来。中街北苑物业公司大力推进岗位学雷锋活动,为业主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业主的欢迎,社区还被中宣部评为了全国首批学雷锋示范活动点。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沈阳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汇报。赵津芳同志指出,沈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浓厚,活动开展很好,形成了品牌和特色。她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不断创新;要立足基层、服务社区,以关爱特殊人群为重点,积极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要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