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华老干部公益行”首站活动走进西柏坡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5年07月03日

老干部志愿者与温塘学校足球队在一起

  老干部志愿者与温塘学校足球队在一起

  日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老干部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西柏坡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缅怀伟大领袖,奉献传承育人”的老干部助学育人志愿活动。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向此次活动发出《致走进西柏坡暨老干部志愿活动的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参加活动。

  刘淇会长指出,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西柏坡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敢于胜利优秀品德的有效途径。刘淇会长希望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计献力。

  本次活动是“中华老干部公益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光明日报《新天地》杂志社、大道德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团体参与实施。中直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吕凤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苏立清、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等老干部不顾年迈,不辞辛劳,走访了部分山区小学和贫困学生家庭。

  20余名老干部志愿者积极联络、组织社会力量,投资90余万元共建了西柏坡华兴幼儿园,还为老区师生捐赠了价值数十万元的教学设备、文体设施、书籍文具等,并以亲身经历激励后辈,增强老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自豪感,鼓励他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曾在复式教学点上过三年学的吕凤鼎深入下寺教学点,勉励复式教学点的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年逾古稀的孙希岳为石家庄市体育项目(足球)传统学校温塘小学捐赠了足球、队服等。在元坊小学,杨正泉与在校学生热情交流。他说:“你们的祖辈、父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应该感到光荣和自豪。你们要坚定信仰,好好学习,去创造和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贾祥、苏立清等深入贫困生家庭,为孩子们送去书包、衣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