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25日

8月23日,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副部长赵世堂一行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走访调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凯红、中央宣传部干部局局长耿长有参加调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和中央宣传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联合会、基金会、促进中心办公场所,了解有关情况,看望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对近年来联合会、基金会、促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完善制度机制、引领志愿力量、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社会工作部划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责。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党的社会工作体系,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对志愿服务的领导、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有力举措,对促进志愿服务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指出,中央社会工作部作为党中央职能部门,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是“第一方阵”的新兵。划转工作完成后,要以当好合格兵、争做排头兵为目标,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跑好“接力棒”。下一步要以学习明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社会工作的地位和志愿服务的独特作用,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事业。要以团结聚力量,结合事业发展需要,继续优化完善相关机制架构,加强部内合作和部际协调,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配合,形成更强合力和更大乘数效应。要以创新增动力,加强志愿服务内容、载体和方式创新,结合各地实际和地域差异,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在志愿服务融入基层党的建设,整合凝聚行业协会商会、“两企三新”资源力量参与和支持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推动老品牌有新亮点、新项目有实内容。要以制度强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坚持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从严治部、一严到底,用严的制度培养人、塑造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尤其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切实扣好第一粒扣子,勇当探路者、甘为铺路石、永做老实人。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