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志愿者 谢谢你们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今晚举行的闭幕式上站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聚光灯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致辞中对志愿者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他用中文说:“志愿者,谢谢你们。”

现场播放的一段短片,记录了志愿者工作的片段。画面中,有志愿者的欢笑和泪水,有他们的“比心”手势,还有他们为运动员欢呼的场景。播放这段短片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起身鼓掌,向志愿者致意。

视频播放完毕后,来自清华大学的“粉衣小哥”孙泽宇等6名志愿者代表站到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中央。孙泽宇因开幕式热情洋溢的“Welcome to China”感动了美国运动员泰莎·莫德以及海内外众多网友。

聚光灯下,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代表向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红灯笼,代表全体运动员向志愿者表示感谢。6名志愿者随后点亮并举起手中的灯笼,“鸟巢”场地和观众席上的志愿者随之一起点亮手中的灯笼,寓意“点亮我,温暖你”的志愿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有1.8万名赛会志愿者和20余万名城市志愿者参与服务。巴赫在闭幕式致辞时说,我要对所有志愿者说,你们眼中的笑意温暖了我们的心田,你们的友好善意将永驻我们心中。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奥运历史创造了“向志愿者致敬”这一环节,这个环节从此成为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传统。

 

作者:王鑫昕 胡春艳 杨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