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联动态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工作动态

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实施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台江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春雨工程”全国示范性实施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我州,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的专家、老师们到台江县开展群众舞蹈编导培训工作。

专家老师采风团一行60余人,来到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开展实地考察采风活动,台江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长滩村,从特色待客风俗到苗族饮食文化风俗再到苗疆艺术团《踩桥舞》《多声部情歌》《反排木鼓舞》等非遗传承歌舞节目的表演,采风团一行对我州民族文化赞不绝口。

学员姜聆聆十分赞赏地说:“特别是看到了我们台江的反排木鼓舞,真的是被誉为‘东方迪斯科’,真的是了不起!黔东南棒棒哒!我爱黔东南!”

芜湖市文化馆馆长徐蕾表示:“我来了以后,我觉得我们黔东南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山好水好人好。我希望通过我们老师的一些文化辅导,包括一些产业的合作来把长三角地区和黔东南地区联合起来,为美丽、富饶、幸福的十四五规划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2020 年“春雨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到黔东南开展为期6天的培训,由浙江省文化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志愿服务团队老师们到我州开展大型“舞蹈编导”培训工作。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采风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和文艺骨干的专业技能及队伍素质,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刘刀 岑思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