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际动态

厄瓜多尔强震,中国志愿者跨洲际驰援

来源:志愿北京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地震发生后,北京应急志愿者迅速响应
地震发生后,北京应急志愿者迅速响应

 

北京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受邀参加近期全球地震灾情社会应对会商会
北京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受邀参加近期全球地震灾情社会应对会商会

 

  北京时间4月17日7时58分,厄瓜多尔西北海岸佩德纳莱斯地区发生里氏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北京时间20日下午,已有525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其中伤亡最为严重的是佩德纳莱斯市,目前共有159名遇难者。

  灾害发生后,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4.17”救援指挥部,从各种渠道收集信息,与全国各地应急志愿者组织、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协调联动,指挥应急志愿者备装备勤;与此同时,总队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第一时间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实时对接,了解厄方需求,拓展信息渠道,争取达成共识开展跨洲际应急救援合作。一场集信息收集、形势研判、备装备勤、勤务保障、国内联动、国际合作的跨洲际救援行动快速有序展开。

  4月19日,总队受邀参加在北师大召开的,由国际公益组织和全国民间救援组织共同参与的“近期全球地震灾情社会应对会商”会,与各救援组织、基金会、公益伙伴等就厄瓜多尔地震灾害救援形势进行研判,达成基本共识,并建立了时时互动及沟通平台。截止至当日,总队共收到17个应急志愿组织报备信息,有126名应急志愿者向总队直接报备。

  根据厄地震灾害救援形势的最新研判结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经报上级批准,市应急志愿者服务总队自2016年4月20日16时起解除厄瓜多尔地震救援随时随地备装备勤命令。

  下一步,总队将继续关注救援进展,与相关组织和机构携手,形成中国合力,为已赴厄瓜多尔救援的中国志愿者提供无条件支持,争取为灾区提供一切尽可能的帮助。期待我们的救援英雄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