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北京市志愿者:立即行动 众志成城 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关键时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工作者,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立即行动,众志成城,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1.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宣传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积极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自觉做到春节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健康过大年。

  2.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听从属地统一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协助属地做好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专业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坚决反对盲目、无组织的志愿服务。

  3.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宣传。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亲朋好友防护意识,引导亲朋好友掌握防治知识,不组织聚会、不走亲访友。说服亲朋好友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志愿是力量,更是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份力量,需要每一份投入。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情况和有关部门要求,及时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www.bv2008.cn)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更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我们相信,在中央和北京市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