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3700余名志愿者服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行在即,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记者今日(5月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属各有关部门将从食、住、行、场地、活动、安全等方面为大会做好服务保障,并已招募3700余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大会主题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主要包括开幕式、平行分论坛、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等。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发布会上表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精彩多元、形式丰富多彩、活动持续时间长。做好这次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中央交给北京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北京市的信任和重托。

  为此,北京市加强工作统筹策划,周密部署筹备工作,围绕新闻宣传、接待、交通、安全、场地、环境、通讯、志愿者服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医疗等为大会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

  杜飞进介绍,北京市属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场地踏勘搭建、制发证件、确定嘉宾媒体酒店、设计布置城市景观、实施环境整治、筹备大会用车、招募培训志愿者,组建医疗保障团队、开展空气质量监测等,从食、住、行、场地、活动、安全等方方面面为大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获悉,北京市已经招募了3700余名志愿者,为参会人士提供相关服务。

  “亚洲文化嘉年华”是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活动以亚洲“心连心 共未来”为理念,将向世界呈现一场中外文明大交流、多元文化大汇聚、多国民众大联欢的文明盛事。

  杜飞进表示,嘉年华是这次大会的重要活动,特别是嘉年华演出舞台搭建难度大,电力保障要求高,各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保证工作进度。4月15日已经按计划完成了56个点位1.12万千瓦电力保障工程,舞台搭建也已经于4月22日顺利完成,4月27日包括群众演员在内的演职人员已正式转场进入国家体育场进行合成排练。

  北京市不仅负责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还承办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活动。杜飞进说,筹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各单位和有关场地方积极配合,解决了群众演员组织排练、大会活动人车流线规划、境外巡游表演团队邀请、美食节主场地规划等一系列高难度问题。

  另据了解,目前已有2800余名中外记者报名参会,大会设立了新闻中心,并将举行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大会新闻中心设立了综合服务区、新闻发布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总控室、文化展示区、餐饮区、茶歇区等8个功能区。配备广播级公众信号设备、专业办公设施,覆盖高速网络,为各国媒体朋友报道好大会提供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刘丹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