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海南海口:海归志愿者进校园宣讲动物保护知识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Protect animals is to protect human ourselves(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3月8日下午,海南省众善关爱小动物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众善协会)志愿者来到海口哈罗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保护动物中英双语宣讲活动,其中超半数志愿者是海归。

image.png

志愿者们在海口哈罗学校开展保护动物中英双语宣讲活动。记者 袁琛 摄

众善协会创始人雁南介绍,该协会从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都很重视向年轻一代开展善待动物的生命关怀教育,“海归志愿者的加入,让我们可以开展中英双语宣讲,扩大受众群体,增强影响力”。

当天双语宣讲活动的主讲老师王玫,曾在欧洲和印度工作多年。她幼时曾养过宠物猫,因此对动物有深厚的感情,也十分同情流浪动物的处境。

今年3月,众善协会志愿者找到王玫,希望她能担任该协会英语讲师志愿者。王玫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保护动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王玫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希望从自己做起,并影响到一部分人。”

曾在英国留学的众善协会志愿者郭晶晶,曾有过救助流浪猫的经历。救助流浪猫,让她和流浪猫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3年回国后,郭晶晶通过网络联系上众善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认同协会‘快乐动保’的工作理念。保护动物,不一定要有很大的收容场所,更重要的是增强大家保护动物的意识,让更多人加入动物保护的队伍中。”她说。

留学期间曾参与流浪动物领养工作的众善协会志愿者乔可优说,该协会志愿者希望通过孩子实现“小手拉大手”,以孩子带动成人,从今年2月便开始筹划双语宣讲进校园活动。

近期,志愿者们在海口哈罗学校分别面向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开展宣讲活动,每场宣讲活动时长半小时。为了准备这两场宣讲活动,海归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开会讨论课件,熬夜加班制作、修改课件内容。

“考虑到高年级学生的知识面与低年级学生有差异,我们又对课件内容进行优化,删去一些低龄化内容,新增一些与主题相关的内容。”王玫说。

海口哈罗学校学生Jordan(乔丹)和妹妹曾多次喂养过流浪猫。她认为,宣讲活动提高了他们保护动物的意识,也让他们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救助流浪动物。

“孩子们特别活跃,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郭晶晶说,孩子们在两场宣讲活动中的反应,让她更坚信动物保护宣讲工作是有意义的,更坚定了她继续前行的决心。

雁南表示,众善协会目前仍在招募讲师志愿者,“接下来,我们将走进更多学校,向更多学生宣讲动物保护知识,提升大家善待动物、善待生命的意识”。(记者 习霁鸿)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