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冰雪旅游服务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9日

为进一步助力龙江冰雪旅游,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优势,近日,东北农业大学面向全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17人,组建了东北农业大学助力冰雪旅游志愿服务队,在哈尔滨火车站、哈尔滨地铁2号线站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设置三个志愿服务点,为来哈尔滨的游客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东农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表达了东农人为家乡宣传、为龙江助力的迫切心情。”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在期末考试结束的第一时间,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到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全体教师也加入志愿服务岗位,与学生志愿者一同在哈尔滨火车站检票口、进出站口、服务台,协助旅客通过闸机,维持旅客进出站秩序,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站点,学校青年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对旅客物品进行安检,在高峰时期开展疏导引流、咨询指引等工作。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维持场馆秩序,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在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和指引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哈尔滨成为旅游热点城市,他们愿意以自己的方式热情服务游客,力所能及地为哈尔滨冰雪旅游助力。该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与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助力冰雪旅游的实际行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高荣誉感、使命感,增强对大美龙江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家乡冰雪旅游发展贡献东农力量。(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