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福建厦门:以热血相连,为公益奉献!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传递文明、传递温暖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image.png

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转正宣誓和授装活动举行

去年,由于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及时献血,将退役军人吴隆腾的九旬爷爷从鬼门关拉回,这让吴隆腾下定决心,于近日毅然加入这支热血队伍。从受助者到施助者,身份转变的背后,是一份份爱心的接力传递。

今年5月20日,一场由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年度预备队员转正宣誓和授装活动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各行各业的150多名退役老兵参与。欢乐的气氛、军旅的回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退役老兵。吴隆腾深受感动,他说:“加入‘鹭岛老兵’,就像是第二次入伍。我要向其他老兵学习,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传递文明、传递温暖,让我们的厦门变得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记者了解到,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29日,由一群在厦门工作生活的退役老兵组成,以开展无偿献血、文明宣导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主。

“我们‘鹭岛老兵’成立6年来,从单一的无偿献血项目,发展到国防教育、文明宣导、应急救护、文化文艺多个板块,队伍成员也从初创时期的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300多人。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我们,更多有情怀、有爱心的老兵可以加入我们,大家一起手拉手做公益。”队长张宁义对记者说。

据了解,每一名加入“鹭岛老兵”的队员,要经过身份核查、活动考核、转正宣誓等环节。在近日的宣誓现场,既有70岁高龄的参战老兵,也有刚退出现役的“00后”,他们全都举起拳头,面向旗帜庄严宣誓。满满的仪式感,拨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这场活动共有50名队员宣誓加入“鹭岛老兵”。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累计献血20多万毫升,有12名队员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他们成立了厦门市一鹭先锋退役军人无偿献血分队,被厦门市中心血站授予“热血超人战队”荣誉,助力厦门应急献血保障任务。今年3月,该团队培育孵化的“退役不褪色,血脉永相连”鹭岛老兵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六届福建省志愿服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