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东潍坊:安丘景芝镇打造志愿服务联盟 小举措彰显大温情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近年来,山东省安丘市景芝镇为提高困难群体和鳏寡孤独老人的幸福感,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起以机关志愿队伍、社会力量志愿队伍、农村党员志愿队伍、群众志愿队伍为主体的红色志愿服务联盟。

“我们结合日常实际,每周都会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爱心义诊、家庭讲座、文艺汇演等各种主题。”景芝镇志愿服务联盟成员钟长臻介绍道,今年以来,志愿服务联盟已经策划举办了志愿活动40多次,累计发动志愿者130余人。

据了解,景芝镇最初通过推行“镇机关部门+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的实践模式,由镇党委政府“搭台”、志愿者“唱戏”,推动广大群众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角”。这种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联盟。现在,景芝镇志愿实践志愿服务已经向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方向不断发展,成为了一支独具景芝特色的红色志愿服务铁军。

“为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景芝红色志愿服务联盟,整合党员群众、单位职工等各方资源,我们搭建了‘1+12’志愿服务平台,1为党委政府,负责对接联系医院等各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支持,12为12个社区,负责登记培训前来报名的志愿者。通过这个平台,推动形成了镇街部门单位、社区、志愿服务联盟‘三驾马车’深度融合志愿服务体系。”景芝镇党委副书记刘小龙介绍道。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