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金华:外籍志愿者共织“平安网”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9日晚上7时30分,在浙江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樱花街,来自黎巴嫩、叙利亚、哥伦比亚、也门等国家的10余名外籍志愿者穿上马甲,化身巡查员,参与社区安全生产“洋打更”活动。

“气压指针在绿色区域才是可用的,如果在红色或者黄色区域,必须进行更换,或者去消防站加压”“这个是安全出口,不能堆放东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示范下,一行人沿着樱花街,逐家逐户检查经营场所的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对发现的隐患,他们进行详细记录,并告知责任人要限期整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谁也无法置身事外。我们都生活在这个社区,就要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来自埃及的阿拉丁说。

“鸡鸣山社区是义乌境外人员居住密集度最高的社区之一,让外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这种‘以外调外’‘以外管外’的治理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社区在管治境外人员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语言沟通障碍,而且还可以通过发挥‘洋打更’小组示范带头作用,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辐射全社区境外群体,让辖区内的境外人员都能自觉把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共创平安社区。”鸡鸣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义乌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