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湖北三峡:需要更为耐心和细致的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10日18时30分,湖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

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参加开幕式的演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早已到位,场内音乐环绕,场外人群熙攘,气氛渐浓。志愿者们身穿绿白相间的统一服装,在偌大的场馆里格外醒目。

“等会我会引导他们从南门进入,进行开幕式的亮相。”来自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一学生王雨菲,是这次运动会的随队志愿者,她跟随的队伍是仙桃队,从运动员抵达宜昌开始,她就对他们进行了全程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了让此次志愿服务更为有效和精准,16个代表队都配备了随队志愿者,共有30个来自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上岗前,筹委会各工作组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普适性培训、残疾人服务培训和岗前培训。

柯燈是神农架队的随队志愿者,帮助办理酒店入住、搬行李、行程安排、上下车引导等等。“上下车要格外注意,特别是有轮椅的运动员。”柯燈说,轮椅需要倒着下车,避免速度过快导致运动员摔倒。

“在服务的过程中,需要更为耐心和细致。”随队志愿者组长、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三学生杨天笑告诉记者,他们在培训时,工作人员就嘱咐他们,不能强制提供帮助,在帮助之前一定要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遇到沟通不顺畅的情况,他们也会寻求领队的帮助。还有些志愿者,自学了简单的手语,方便跟运动员沟通。

在随队服务的这些天,柯燈被运动员身上的毅力所打动,“在场馆训练时,看到他们很顽强地拼搏,很受触动。”柯燈说,他们互相之间也会经常加油鼓劲、正能量满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随队志愿者们会跟随运动员们到达每一个场馆,提供比赛全程的后勤保障服务。

 

来源:三峡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