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杭州:西湖边“最美人墙”有了新成员
亚运吉祥物也来当志愿者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image.png

随着天气的回暖,杭州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周末的湖滨步行街游人如织,“最美人墙”也如期而至。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即将来临之际,3•5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新增了三位特殊的成员——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和“莲莲”。

image.png

8年来,“最美人墙”一直是杭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当旅游旺季时,延安路和平海路交叉口总会出现这些熟悉的身影,他们手拉手筑成一道道人墙,帮助交警管控人流,将游客与车流有序分割,护送大家安全前往西湖欣赏美景,为游人出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下午3点多,“琮琮”“宸宸”和“莲莲”加入到了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在绿灯时挥手示意让行人尽快通过,在红灯时劝导行人耐心等待。与“江南忆”同行的,还有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战士,以及湖滨街道红十字会、晴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

image.png

湖滨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韩玉枫表示,亚运会即将召开,来杭州旅游的人也将越来越多,“最美人墙”的志愿者为交警的工作减轻了不小的压力。“吉祥物的加入让人们感受到亚运氛围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规范自己的出行,更好地展示杭州的城市形象。”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