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内蒙古:百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活动点燃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传承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开展理论宣讲,送去节日“年货包”;推进志愿服务,传递西乌温度……年初以来,西乌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各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团队相继开展线上、线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让群众走进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过大年,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温暖感恩的节日氛围。

移风易俗新风尚

西乌旗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关爱行动为主线,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进万家,书写美好生活”志愿服务行动,通过送春联、理论政策、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法律法规宣讲、发放宣传品和慰问等形式,将欢乐、祝福、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面向全旗下发“无偿献血倡议书”,分别在白音华二号矿和西乌旗创业大厦举行献血活动,共有来自社会各界124名志愿者参加,献血量达24000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冬日里增添了一抹暖阳。组织5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社会健身爱好者积极参加“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杯”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健身爱好者永不放弃、拼搏向上的精神,掀起新一轮健身热潮,使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

党的声音进万家

由西乌旗委宣传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牵头,在各苏木镇、各部门单位、社区结合走访慰问、集中学习、百姓名嘴宣讲、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活动,传递党的声音。

文化进万家

旗委宣传部、网信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旗新闻出版版权局春节期间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书香伴你欢乐过大年线上答题活动,通过挑战答题赢奖品,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理论、廉洁文化、国防教育、春节、元宵节、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等相关知识。同时,西乌旗乌兰牧骑联合旗商务局、巴拉嘎尔社区、众信商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走进企业—西乌旗商贸大厦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送欢乐 送文明”、“百团千场”下基层服务活动,通过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现场宣传方式,让人们在节日期间享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在元宵佳节期间,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相约多彩草原、走进冰雪西乌”为主题的2023年银色西乌珠穆沁——冰雪系列活动冰上趣味活动等系列活动,既丰富了辖区居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了继承优秀文化、弘扬优良传统的思想观念,也有力地增进了各民族居民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

暖冬行传递爱

年初以来,西乌珠穆沁旗7个苏木镇93个嘎查7个社区的430支暖心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各个嘎查、社区,用暖心贴心的服务,为困难党员、群众、空巢留守老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心理疏导及走访慰问等服务,以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吹响了暖冬服务集结号。西乌旗旗直各单位、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以走访慰问的形式开展暖冬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