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甘肃定西:岷县西江镇 志愿服务显担当 清理积雪保平安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近日,受降雪天气影响,给辖区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积极应对降雪以及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甘肃定西岷县西江镇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通”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清雪除冰、隐患排查、入户走访等暖心行动,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

image.png

志愿服务显担当。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为了确保道路通畅,西江镇各村积极号召辖区内的志愿者,配合镇村社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清扫积雪活动,在严寒中你铲我扫、相互协助、干劲十足。同时,党员群众纷纷从家中直奔清扫现场,踊跃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奋战,主干道路积雪逐渐清扫干净,有效保障了行人、车辆的出行安全,为群众出行筑起一条“安全路”。

隐患排查保安全。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出行安全。各村第一时间深入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排查,对事故多发地段、危险路段、拐弯以及陡坡处铺洒融雪剂、防滑沙,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道路劝导站作用,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对过往摩托车载人、电动车载人及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劝导,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通畅;有效利用各村微信群、大喇叭等,向农户发送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农户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出行。

入户走访察民情。大雪无情人有情,同心架起爱心桥。各村“两委”干部对本村的特困供养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排查烧炕取暖、煤炉取暖、用电等安全隐患,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详细询问他们的取暖和身体情况,保障弱势群体取暖和住房安全,为群众温暖过冬筑牢第一防线。

 

来源:岷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