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福建泉州:志愿者融入“新春红”扮靓古城文旅“风景线”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8日

image.png

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在线路上搬运围挡进行提示,确保过往人员安全

“请注意脚下,不要拥挤。”“新年好,请您有序排队领取礼品。”在充满烟火气与人气的兔年新春期间,泉州微公益协会、鲤城区青年志愿协会等志愿者身着粉色或红色的志愿马甲,一抹抹“志愿粉”与“志愿红”绘出泉州新春佳节文旅活动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1月27日,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古城办、鲤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正式启动,活动围绕泉州古城和传统民俗节俗,在古城区以多点分散的形式,打造“烟火泉州”“人文泉州”和“艺术泉州”三大系列30余项活动,通过组织非遗进古城、花车巡游、少儿创意花灯展、刺桐灯会、艺术装置、文化联展、文创市集等特色项目,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为助力节日出行秩序与安全保障,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者与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有温度的多样化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便利、舒心的出游体验。

image.png

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在线路上搬运围挡进行提示,确保过往人员安全

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启动仪式于27日晚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举行,志愿者在做好秩序维护与人员引导工作的同时,有效配合主办方进行各活动环节的道具分发,确保活动顺利启动。1月28日至2月3日,志愿者们在鲤城区苏廷玉故居集合,开展2023欢乐中国年--泉州“千灯古城-烟火中国”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气球、组装花灯、分发礼品、与市民游客互动,并根据人流情况引导“小白公交车”司机在钟楼至金鱼巷口的中山路段有序开展小白花车巡游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组装花灯

“出来玩的人非常多,这时就更要注意安全。”志愿者刘丽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更多的人,让大家对泉州留下更好的印象。

image.png

志愿者与市民游客互动

image.png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礼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个春节,有团圆的喜悦,更有坚守的奉献。志愿者们以贴心的服务向游客们展示了泉州志愿者的热情、主动和专业,用实际行动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出行体验,让癸卯春节年味更足。(林楷煜)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