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甘肃武威:【新春走基层】民勤县广泛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凝聚起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开展慰问关爱志愿行动。县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慰问活动,为25名困境儿童送上防疫物品、学习用具、教育健康包和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并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树立远大志向、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对城乡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遭受重大意外家庭等132户进行慰问。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春联、“福”字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同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卧室,保证困难群众富裕过节,暖心过年。

image.png

红砂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开展送福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组织文化文艺志愿者开展“癸卯送福·笔墨迎春——送文化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薛百镇更名村、宋和村、五星村等地,铺好红纸、蘸饱墨汁、凝神聚气、挥笔如神、笔走龙蛇,一个个苍劲有力的书法字体便跃然纸上,将自己的墨迹凝结成了一份份喜庆祝福,赠送给现场的村民,共书写春联1000余幅,福字300余个,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为群众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让大家在了解艺术、庆贺新年的同时,感受笔墨书写带来的诗情与韵味。

image.png

文化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

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驻村工作队成员、网格员、市民志愿者组建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256支,为居民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关心照料、宣传引导等暖心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转段渡峰平稳有序,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群众需求在哪里,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小分队在推进感染者分级分类收治、风险人群健康监测管理、老人和孩子等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为重点人群及时、精准提供有效的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image.png

东坝镇组织医疗志愿服务者为群众普及用药安全常识

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区公园广场、社区、背街小巷、农村公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扫除行动,对背街小巷和居民楼的卫生死角、墙面小广告、公共区域积存杂物、垃圾脏源点等情况进行全面整治,实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组织城乡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广场、公园进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文明祭祀、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累计开展宣传20余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