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青海尖扎: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新年伊始,文明先行。

1月16日上午,青海省尖扎县文明办组织县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举办的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游园活动如期开展。

image.png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尖宣供图

在县城街心广场上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开展写春联、送日历、拍全家福、义务理发等志愿活动,同时将环境保护、医疗健康、生态保护、预防电信信息诈骗等知识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推广,各点位前居民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一片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将浓浓的“年味”送到百姓家中,群众手里。

全家齐聚露笑颜,镜头定格暖瞬间。“大家一起看镜头,三、二、一,新春快乐!”广场上,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户户家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镜头中定格,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拿着全家福的群众激动的说:“我们一家很久没有拍过全家福了,今天也算补上了”。

义务理发暖人心,一推一剪总是情。活动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提供爱心理发志愿服务,理发师细心的为来剪发的群众修剪合适的发型,经过精心修剪,大家都换上了新发型,精神抖擞。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心情也好起来,大家连连道谢。

绿色环保迎新春,灵秀尖扎共创建。活动现场,大家在街心广场、人行道等公共活动区域内捡拾烟头,根据捡到的烟头数量可换取不同等级的生活用品,大家踊跃参与,积极行动。兑换奖品时,有居民说:“在捡烟头时,才了解环卫工人每天打扫卫生时的不易,以后再也不会随手乱扔烟头了。”

挥毫泼墨迎新春,爱心送暖送祝福。广场上,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藏汉双语春联各种字体各显神韵,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浓浓的情谊、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

手写祝愿贺新春,祈愿祈福畅心怀。广场上,一棵小小的祈愿树上贴满了祝福,“2023年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妹妹金榜题名”“2023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上面写满了大家对过去一年的感悟、对未来的期许、对家人家乡及祖国的祝福。

文明实践共发力,宣传宣讲提素质。广场上县司法局、公安局、医疗保障局、生态环境局、妇联等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易记的语言,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爱国卫生、预防诈骗、妇女儿童权益、劳动就业保障宣传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在这冰雪严寒时刻,将温暖送到大家心头上,以真情服务暖民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文明和谐的新春氛围,助力全县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幸福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