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天津河西:14个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实现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今年,天津市河西区实现了14个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覆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法,为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东海街道,捡脏护绿、擦洗宣传窗、社区消杀……社区里处处活跃着老兵们忙碌的身影。这些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退役老兵组成了东海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按照各自所长分为文艺组、板报组、家电维修组、巡逻队等9个组别,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义务理发是队里的常态化服务,每周一,老兵们都会到川江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居民义务理发。东海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王秀全说:“理发、磨剪子、磨刀、修理简单的电器……只要找到我们,就有退役军人去家里服务。作为退役军人,为百姓干点事咱心里也高兴,退伍不褪色,一日当兵终身是兵。”

河西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新亮点,推动14个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覆盖,目前已成立18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包含区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一支,14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志愿分队各一支以及津诚拥军、再启航、卫津荣耀三个社会组织自发成立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3月份以来,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参加各类志愿服务3000余次,服务群众近10万人。他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服务天津、奉献社会、凝聚群众中展现风采、赢得尊重、实现价值,践行了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河西区还将积极搭建服务共享平台,通过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扩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覆盖范围,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凝聚群众中提升思想境界、激发奋斗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