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贵州铜仁: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黄道乡 “柚”到丰收季 “柚”见“志愿红”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待到瓜果飘香时,“柚”是一年丰收季。近日,万山区黄道乡的万亩香柚迎来丰收采摘季。满山果树成林,到处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果香,让人好不欢喜。

image.png

image.png

清晨,数十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又如约而至,不时地穿梭在果林之中,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选装,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有5个香柚种植基地同时开园开采,我们志愿者昨晚收到消息后便做好了助农采摘的准备。今年以来,从春季育苗,到夏季管理,再到丰收采果,我们每个季节都与香柚有个‘心照不宣’的‘约定’。”黄道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影深情地说道。

“今年天气干旱,香柚能够丰收,多亏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时常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抗旱保收,现在又组织力量帮我们采摘香柚,我们感受到的是真真切切的幸福啊。”田坪村果农肖英飞激动地说到。

image.png

image.png

黄道乡香柚党支部书记肖德冲介绍,丰收的果实将运往仓库统一储存,集中处理。因品质好、口感佳、营养丰富,香柚将直销华联、永辉等国内多家超市,完全不愁销路。

黄道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袁渊介绍,近年来,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黄道乡利用本地自然环境条件和潜在优势,立足乡情、综合分析,以“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为目标,科学性、创造性的将现代农业理念贯穿于产业结构调整,以“龙头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精品水果(香柚)产业的发展,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真正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

image.png

截至目前,全乡特色香柚种植面积达1.2万亩,2022年预计产量可达180万斤、产值可达1000万元。(陈国荣)


来源:铜仁网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