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杭州:临平崇贤街道“巾帼志愿者”助力“全民反诈”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近日,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迎亚运·促平安”巾帼反诈进万家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联合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科技反诈宣传、预警提示、线索提供、指尖举报、风险提示、安全检测等功能模块,为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image.png

“开展反诈骗宣传时,女性的身份容易拉近与大家的距离,让反诈宣传更有效、更有温度。”崇贤街道妇联副主席王燕说。因此,崇贤街道统筹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各行业巾帼志愿者等各类资源,组建巾帼反诈志愿宣传队,通过开展反诈知识业务培训、诈骗套路解析、诈骗案例演讲等,提高巾帼志愿者反诈宣传、维护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充分释放“半边天”的智慧和能量,打造“巾帼反诈”力量。

巾帼志愿者在开展反诈宣教时,有针对性的选取相关事实案例,详细分析诈骗人员诈骗手法、诈骗步骤,通过揭露诈骗“套路”手法,传授应对防范技巧,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骗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在开展面对面宣教时,也会加入崇贤辖区范围内发生的诈骗案件,通过身边真实的事例,提高大家的警惕意识和防诈意识。

image.png

另外,崇贤街道妇联还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反诈一起走”系列活动,通过“小小银行家”、财商课堂教育、反诈亲子游戏等,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理财和防诈意识。

接下来,崇贤街道妇联将继续发挥“巾帼”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巾帼反诈”为抓手,利用女性的柔性和韧性,织起一张密实的反诈网络,也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姚萍萍 沈建红)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