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湖南隆回:志愿者“上山下乡”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中国网11月2日电“感谢您们,千里迢迢来山区义务支教。”10月19日,湖南邵阳隆回县教育局、隆回县教育基金会领导来到虎形山瑶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白水洞小学、草原小学,慰问17名支教老师。虎形山瑶族乡地处隆回县偏僻高山,师资力量缺少,教学质量相对落后。为振兴该乡教育,先前有6名志愿者主动来到草原小学支教。今年9月,湖南大学再次征集11名优秀毕业生分赴虎形山瑶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白水洞小学、草原小学支教,支教期限为一年。

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年轻活力、富有新知识新思想他们的到来给山区学校师资注入了新鲜血液。在他们的教育下,孩子们一个个朝气蓬勃、视野开阔。草原小学从教室布置、课程安排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质量提高,生源不断增加。

在白水洞小学,看着孩子们的学习习惯逐渐好转湖南大学志愿者文静茄说·“我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草原小学,从北京来的志愿者肖贤慧已经爱上了这里的孩子、这里的花草蓝天,她将要长期在这里支教下去

隆回县教育局、隆回县教育基金会领导表示,将继续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志愿者在山区学校留得住、干得好。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