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浙江湖州:湖州吴兴厚植志愿服务积分机制内涵 引导更多群众向美而行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有你们送的围脖,我感觉很温暖。”吴兴区月河街道文苑社区环卫工人孙桂芹的心里热乎乎的。前不久,社区邻里中心将一批由辖区青年志愿者团队手工编织的围脖送到了包括孙桂芹在内的20余名环卫工人手中。

 “志愿者编织围脖参与公益活动后,就能获得相应积分,可兑换相应的服务和物品,还有机会获得‘月河好人’评选资格。”月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勇介绍,得益于志愿服务积分机制的建立,今年许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服务当中。

在八里店镇移沿山村,村民陈华成参与生活垃圾精准分类2年多来,每个月都会用精准投放生活垃圾获得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然后赠送给低收入群众。“这样的积分制方式,既增加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还促进了志愿活动长效开展。”陈华成说。

如今,志愿服务积分机制正成为吴兴在追求文明进步过程中的“美丽密码”。吴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通过厚植志愿服务积分机制内涵,该区还从市民素质、城乡环境、公共服务、公共秩序等方面入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内外兼修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湖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