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东枣庄:光明路街道志愿者当好“三大员”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你好,我是远航社区居民,我想报名成为志愿者”“我今年75岁了,是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能去当志愿者吗?”10月29日,一纸志愿者招募令,在光明路街道辖区激起强烈回响,一夜之间,160余名志愿者迅速集结,踊跃投身到辖区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数据汇总、防疫宣传等工作中,筑起一道道有温度的志愿防线。

高标准,做好现场“指挥员”。在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认真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引导居民严格按照“两米线”“五米线”要求排队检测,从凌晨到正午,始终高标准、高要求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辖区群众安全高效、迅速有序完成检测。

严要求,做好防疫“守门员”。结合倡议居家要求,志愿者严格执行临时应急管理措施,严把“出口关”,为居民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劝导“非必要、不外出”,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重点消杀、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

快处置,做好线上“话务员”。为尽快掌握详细准确的相关信息,志愿者们与时间赛跑,不分昼夜开展电话随访、电话流调工作,争分夺秒在一张又一张纸上记录着电话中的关键信息。他们日夜待命,闻令而动,力求第一时间反馈最新情况,阻断疫情扩散蔓延风险。


来源:枣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