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贵州黔西:锦绣街道开展“垃圾清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gz1.png

清理路边野广告

gz2.jpg

志愿者清理垃圾池周围垃圾

为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黔西市锦绣街道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以“文明在行动·志愿伴您行”为主题的“垃圾清零”行动,为广大居民营造靓丽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铲子、扫把,分工协作,逐一对小区道路、楼栋周围乱堆乱放、墙体野广告、绿化带内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经过大家努力,让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用双手和汗水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对过往行人及商户开展文明劝导,教育引导大家爱护环境,禁止乱堆乱放、撑杆搭棚、占道经营、违章停车、不文明用语等行为,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持续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共整治环境卫生脏乱差30余处,劝导不文明行为20余人次。

 

作者:张学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