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东博兴:“博事兴办”让志愿精神在仁孝博兴传扬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今年以来,山东省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深度融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之中,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创建“博事兴办”主动服务机制,成立志愿服务队,全力打造“高效便捷、舒心暖心、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

志愿服务机制化

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体系,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梳理各类支撑材料,创建了“博事兴办”主动服务机制。列出重点项目77项,制定问题对策18条,上传办事服务指南406项,整理行业协会15家。通过需求收集,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解不了的难题;通过研判交办,找准服务方向,明确服务责任,落实服务措施;通过评价反馈,及时掌握企业群众对办理结果、服务质量的满意度等情况,倒逼服务质量改进提升;通过整理归档,建立企业和群众需求档案,形成闭环,为查询追溯和激励考核提供支撑。最终形成完整流畅的主动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志愿队伍专业化

为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项目投资服务队、市场准入服务队、交通城建服务队、文体卫计服务队、社会事务服务队、农林水务服务队及交易中心服务队等7支由审批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7支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多渠道、全方位收集企业群众需求,逐项分析研判,结合“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套餐”,靶向发力,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协调各相关审批科室并联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并结合延时服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

志愿活动常态化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志愿服务与政务服务深度结合,以志愿服务推动提升政务服务,以政务服务充实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日趋常态化。3月11日,根据“博兴县方圆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农产品智能物联冷链仓储、交易及配送项目”等反馈有需求的项目,组织志愿服务队进行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办公;3月22日,志愿者为“海通·江山墅项目”送证上门,针对项目土地手续不全的情况拟定了分期建设的推进思路;3月29日,志愿服务队到“博兴国际商业中心(红星美凯龙)项目”上门服务,了解项目进度,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对其他已具备的材料进行了提前审查。

下一步,博兴县将继续以“博事兴办”主动服务机制为落脚点,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和干事创业能力,全力打造“博事兴办”政务服务品牌,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共建“仁孝博兴 志愿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