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重庆:人和中学党员志愿者携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21年5月17日下午,重庆市人和中学“和爱阳光志愿服务队”携手九龙坡区半山一村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一次“学校·家庭·社区‘协同教育’暨 ‘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cq1.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重庆市人和中学党总支发起,半山一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并给予大力支持。作为“和爱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人和中学党总支书记邹靖亲自策划,亲自组织,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并承担起此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的主讲工作。

邹靖书记围绕如何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为重点,以把学校、家庭、社区“协同教育”的力量汇聚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为主题,结合全球时事政治、中国形势政策等热点、焦点问题展开宣讲。通过宣讲,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基本认识,进一步理解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说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家庭的梦、是个人的梦的基本概念,理解为什么要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通过宣讲,唤起了社区居民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把家庭教育融入民族复兴时代洪流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九龙坡区半山一村社区居民代表、社区有关干部、工作人员以及学校部分未成年人代表参加活动。

cq4.jpg

cq3.png


来源:重庆市人和中学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