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青海西宁:一支特殊的 “ 志愿服务队 ”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风雨无阻地支援社区一线。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石坡街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在实践中得到有效检验,科学、精准、有序、快速地控制住新一轮疫情,并通过贴心地服务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x1.png

“老人家,我来扶您!到了楼下有我们‘轮椅队’等着您呢!”封控管理期间,特殊人群出门做核酸不方便怎么办?社区活跃着一支特殊的“爱心轮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

石坡街辖区处于城中区中心区域,社区居民总户数4282户,其中老年人、残疾人等居民占比近35%,因为30个楼院均为老旧楼院,没有电梯,导致特殊人群上下楼均不方便。为减轻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的压力,社区提供轮椅成立“爱心轮椅”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在服务的众多“特殊”居民中,志愿者李建华感触颇深地说,“看到老人家就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和婆婆,他们也是年纪大,出行不便,在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后,他们的核酸检测每次都能顺利的完成,这让我很放心,我也能安心的做好一名志愿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群众。”

x2.png

志愿者张玉萍说:“通过这次疫情,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还让小区居民的感情更深了,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居民们也都非常配合,我们除了帮助老年人做核酸,还帮助老年人购物、换物,整个小区也变得非常团结。”

“为服务好辖区居民,社区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其中有一支队伍名字比较特别,叫做‘爱心轮椅队’,主要服务行动不便的居民,安排志愿者全程接送,并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间。”社区党委书记张光辉这样说道。

x3.png

依托网格化管理,石坡街社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楼院长、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温暖与感动成为各核酸检测点上的主旋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