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青岛市即墨区:“红色存折”让党员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有了这本红色存折,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更高了!”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腾马社区党员宋文明领到了一本特殊的存折,存折里存的不是钱,而是积分。他表示这“红色存折”既是党员身份的象征,更是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和社区志愿服务的鞭策与鼓励。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腾马社区党委率先推出“红色存折”,给辖区112名在职党员发放了“红色存折”,通过“红色存折”引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所谓“红色存折”,就是社区党组织推出的一项党员积分管理机制,社区党委制定《“红色存折”管理办法》,明确评分事项及积分标准,在职党员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将转化为贡献分存进‘红色存折”,累计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后就可以到社区兑换相应的物品。社区党委设专人对积分进行登记,并定期在社区居民工作群和党务公开栏中“晒一晒积分”“比一比存款”“亮一亮工作”,激发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促使党员将“红色积分”转化为工作动力。

“我们全方位记录每位党员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志愿服务参与等情况并量化赋分,定期汇总,通过积分评比出优秀党员并给予表彰。同时,针对参加组织生活较少、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锋作用发挥还不够的党员,社区党委书记及时提醒,进一步强化党委对党员的动态监督管理,从而有力促进社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腾马社区党委书记王璐璐说道。

“红色存折”是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举措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了“红色运动会”、“会走的红马扎”、“夏季送清凉”等多项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深入人心。”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四个潮海”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中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