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阜阳颍州:“爱心积分”换奖品 志愿服务增动力

来源:颍州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常态化、广覆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为激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该社区还开展“爱心积分”兑换奖品活动,持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在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内,171名社区志愿者正在用各自的“爱心积分”兑换奖品。据了解,该社区推出“积分兑换”活动,是对志愿者长期以来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认可和鼓励,同时也是社区治理的一种创新。

“我们身边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来就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志愿者张明介绍,用服务积分兑换奖品,这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同时也是一种精神鼓舞,今后他们会更加支持配合社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你目前的积分能兑换一年期的一万元意外险或免费体检服务一次,请您任选一样。”在活动现场,该积分兑换负责人正在依据积分向居民陆铁连推荐奖品。陆铁连今年35岁,是社区有名的热心肠,只要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他都会积极参加。2020年度,他累计获得655个爱心积分,荣登社区积分榜榜首。该负责人介绍,积分兑换制度,是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这个平台,把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的时间记录下来,1小时可得1个爱心积分。志愿者可根据本年度累计积分兑换毛巾、牙膏、洗发水、洗洁精、意外险及免费体检等。

“我们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长、活动次数、绩效评价等折算成积分,作为评定星级志愿者的依据,并按年兑换相应奖品。”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介绍,活动推出后,志愿者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的热情非常高,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群众对志愿服务的了解与认同,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精细化,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