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山西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构筑文明旅游风景线

来源: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在刚过去不久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山西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暖昭馀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在祁县昭馀古城开展助力“花好月圆在昭馀古城,普天同庆游茶商之都”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文明祁县的良好形象。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药茶体验馆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引、饮用水、便民医疗等服务,提醒游客入园戴口罩、实名预约,并为游客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进行人员疏导,避免聚集,保证秩序。从“活动节目安排、入园安全检测、管理人员值守”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景区防疫、旅游两手抓,游客安全、游玩两不误”。

面对如潮的游客,志愿者们还积极热情地提供导引和旅游咨询服务,并对祁县的各个景点、特色美食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详细介绍,用一言一行倡导安全文明旅游新风尚,争做安全、健康、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与游客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祈国泰民安,使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昭徐古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昭馀”名片,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

 

来源: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