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讯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国内动态

安徽泗县:行走的文明——“志愿红”绘就最美秋景

来源: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国庆”“中秋”喜相逢,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如往常地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干道、公园、景区等地开展旅游咨询、交通向导、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队旗飒飒飘扬在泗县的各个角落,忙碌的是志愿者们奉献的身影,目之所及的是泗县行走的文明。

“先生您好,请将烟头放进垃圾桶!”“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小孩哦!”“大爷,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泗城一小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泗州广场开展的文明劝导、清理垃圾、为游客提供指引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体力行的文明实践正能量引导市民矫言正行,温暖话语、得体举止感染了现场群众,大家纷纷现场“教学”,教导自己的孩子要向志愿者叔叔阿姨学习,不能乱丢垃圾,要爱护环境。经过一小志愿者们连续几天的辛勤努力,泗州广场洁净如新,晨练的老百姓对泗城一小志愿服务队赞叹不已。

水滴志愿队、勇士救援队、泗县义工等志愿者们放弃假期休息,早已热情饱满地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们热情洋溢地为游客介绍泗县各个景点并指引路线。看到有游客随意扔烟头、饮料瓶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弯腰捡起并礼貌劝阻;看到公园出口乱停车现象,志愿者们会善意提醒游客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看到景区被毁坏的公共设施,志愿者们及时进行修理……中午时分,游客稍减,志愿者们顾不上饥肠辘辘,匆匆喝口矿泉水,或者凑合吃点早上出门带的零食,继续坚守服务岗位……他们得体的仪态、热心的服务为初秋微凉的泗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现场一位大叔说:“每一次放假回家,这里的志愿服务精神都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一定要努力向志愿者们学习,争取早一点穿上红马甲!”泗县志愿者们的真诚付出不仅赢得了回乡群众的交口称赞,也感染着身边的群众。

实践不止文明常行,从2018年起,节假日志愿服务已成为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实践品牌活动,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志愿者都会在运河人家、中央公园、街道路口等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宣传了泗县优秀文化旅游资源,又促进了泗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泗县人民热爱家乡、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


作者:陆运动 曹淑芳  来源: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