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2年度 2021年度 2020年度

赓续雷锋精神 温暖时代底色
——国网中兴物业公司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从雷锋的遗物、照片、日记等展品中感悟英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国网中兴有限公司所属的北京中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中兴物业公司”)组织广大干部员工以多种形式学雷锋、树新风,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汲取向善向上、团结奋进的力量,助力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image.png

组织观看《故事里的中国》第八集---雷锋

“沉浸式”学习  追“锋”内化于心

为进一步加深对雷锋同志的认识,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国网中兴物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原汁原味研读,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并通过线上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观看《故事里的中国》等形式,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学习雷锋的优秀事迹,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

与此同时,一线员工围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主题演讲,用慷慨激昂的讲述传递雷锋精神的温暖与力量,坚定发扬“螺丝钉精神”的信念,表示将以主动超前的服务精神,勇敢追“锋”,向善向上,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帮助医院清理病例底方                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善小而为  追“锋”外化于行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咱们徐奶奶和甘奶奶刚刚还在问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敬老院的院长笑着说道。自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国网中兴物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着眼于帮助群众解决身边最棘手的难题,工作之余纷纷走进敬老院、社区、医院病房,利用自身专长开展义务理发、家电维修、义诊、卫生清洁、义务清洗隔离帘等便民服务。“师傅们的手艺可真好,理完发瞬间神清气爽!”“师傅们真是给力,三下五除二就帮我们解决了老大难......”每一个“善小”都真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便民服务是雷锋精神刻在骨子里的传承,也是“中兴”人积极追“锋”的时代印记。

 image.png

为社区居民修理家用设备                清洗公交站牌卫生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除走进敬老院、社区、医院病房外,国网中兴物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还积极走上街头,热火朝天的擦拭公交站指示牌、候车座椅及广告栏,捡拾街道及绿化带内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并协助属地派出所为居民发放防诈宣传手册等。一个个流动的“志愿红”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乍暖还寒的三月,大家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展现出“中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电网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