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2年度 2021年度 2020年度

人民日报:义诊“学雷锋”,公园里来了大专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3月3日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晓港公园,一场名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口腔健康”的党员专家义诊活动举办,诸多市民前来问诊。

image.png

此次义诊团队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30余名医护人员中有8名是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资深专家,他们为前来咨询、义诊的群众答疑解惑、检查口腔健康情况,并针对性地给予诊疗意见。党员医护志愿者们也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免费发放宣教小册子和小礼品,为群众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相关知识宣传讲解。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带队开展义诊活动。黄治才说,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该医院党委开展了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口腔健康”志愿活动,包含党员资深专家进社区开展义诊宣教、青年干部进校园开展“微笑童行”活动、党支部下基层送温暖送健康等,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抗在肩头、落在实处。

image.png

据介绍,近年来,该医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口腔健康为中心,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群众提供满意、周到的医疗服务。医院党建工作荣获国家级荣誉,其中“微笑童行”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大赛银奖,获评为2022年“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一支部一品牌”项目荣获中国卫生健康思政工作“一地一品”特色品牌、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