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2年度 2021年度 2020年度

湖南省长沙市:传承好“雷锋精神”,这个老年志愿团要让长沙充满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在长沙“五一商圈”逛街,遇到难事,只需向穿红马甲的爹爹娭毑求助,他们就会尽全力去提供帮助。每一天,这样的温暖都在上演。为了让服务更到位,这个老年志愿团邀请湖南雷锋纪念馆退休职工、五星级志愿者谭荒芳,来到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雷锋事迹展览馆讲课,感受“雷锋精神”,让长沙的街头更有爱。

image.png

雷锋事迹展览馆就位于天心区西牌楼小区8栋附近,原是社区老年人志愿团团长谢安沙的住宅,现已免费提供给社区使用。展览馆不大,墙上贴满了诸多与雷锋相关的老照片。“雷锋纪念日马上就要到了,我们特地邀请谭老师来讲课,就是希望给团员们‘充充电’,让将来的志愿服务更有精神头。”谢安沙说。

据介绍,谭荒芳从小不幸失去双手,但她克服残疾带来的极大困难,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坚持“播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2009年,她从湖南雷锋纪念馆退休后,就成为了一名雷锋精神志愿宣讲员。活动现场,谭荒芳用没有指头的手臂泼墨赠字并赠书,以鼓励更多的人传承好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种子,是你,是我,是他。在湖南,遍地是雷锋,处处志愿红!”谭荒芳说,在雷锋家乡长沙,还有一大批新时代“雷锋”,他们以自己的凡人善举,汇聚起温暖前行的强大力量,演绎着一首首奉献赞歌,绘就成湖湘大地最美风景。

image.png

“这是开在闹市区的雷锋纪念馆,也是社区的一面旗帜,我们将团结所有人传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党委书记谭雁说。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