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8日,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重点项目实施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线上培训班。中央文明办二局副局长、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任邓丽娟,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何晓雷,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二级巡视员龙晓华,中国科协科普部基层工作处处长黄晓春等出席开班仪式。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其胜主持。“永远跟党走”志愿服务团以及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中华文物我来讲”志愿服务项目、“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相关同志,共230人参加培训。

图片11.png

培训班上,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进行集中授课,重点解读了财政支持的政策、方向和路径,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经费编制和执行的要求,讲授了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与管理的环节与内容,阐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趋势、新动态、新发展。

同时,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中华文物我来讲”志愿服务项目、“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单位分别组织召开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特色和本单位特点,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工作体会。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项目实施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工作指导,既能学习同类型项目经验,还能学习借鉴其他项目的好做法,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