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文艺献真情 军民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8月1日晚,日喀则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一”文艺演出在珠峰大剧院举办。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军民鱼水情、戍边强国有你”为主题,党政军警民欢聚一堂,用文艺展示人民子弟兵赓续血脉、矢志强军的时代风采,用文艺表达边疆军民团结一家、唇齿相依的鱼水深情,热烈庆祝“八一”建军节。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珠峰少年合唱团合唱的歌曲《万疆》,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对祖国河山的赞美和强烈的爱国之情;歌曲《珠穆朗玛》歌颂了西藏边防军人“气吞万里如虎”的精气神;舞蹈《红色血脉》,生动展现了江孜县的红色文化和拥军爱民光荣传统;钢琴演奏《我爱你中国》,弹奏出情真意切的家国情怀;舞蹈《扎西德勒》、谐钦《边荣谐钦》、堆谐《踏地飞歌》展示了浓郁的日喀则特色文化……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热爱与美好祝福,对人民军队的深情谢意和崇高敬意。

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文艺志愿者、日喀则文艺团体联合献上的这场“八一”文艺演出,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还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日喀则站系列活动的序幕。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丛榕第一次来日喀则,接下来,她将和同事一起,分赴日喀则市群艺馆培训珠峰少年合唱团,深入江孜县开展音乐党史课志愿服务,用音乐来歌颂党的伟大历史。志愿服务团还将深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孜县和市直有关单位,开展义诊、医疗知识培训、宣传报道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将学习志愿服务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优良作风,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行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更好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使志愿服务行动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新的组织方式、新的社会动员方式、新的参与方式、新的导向方式。”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卓玛表示。(汪纯)


来源: 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