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日报:中志联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 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7月31日,中志联继续在我市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的足迹、重温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和特殊关怀,用文艺精品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廖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慧参加活动。

活动中,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市歌舞团(市曲艺团),与文艺工作者、乡村小学美育教师及学生、群众、志愿者等互动,开展文艺宣讲及声乐、形体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拉萨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的有效举措,更是一次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探索。活动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能与来自首都文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是一次增进友谊、促进学习,凝聚两地文化、民心的良好时机,更是一次加强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探索。

据了解,此次由中央音乐学院牵头组织的文艺志愿服务队,首次集结“中央音乐学院文艺宣讲师团队”,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青年师生,深入拉萨市开展美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本地志愿服务和文化教育发展注入动力。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