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中志联在塔玛社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7月31日上午,中志联赴塔玛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中志联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克服高原缺氧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反应,积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态度边吸着氧气边向社区群众开展音乐党课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音乐视频欣赏、讲述音乐的历史背景、传唱革命歌曲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讲方式,让社区群众在故事中、歌声中了解了新中国的成立、双拥运动的历史、抗美援朝、农村人民公社等历史内容。一首由志愿者们用手风琴和钢琴独奏的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塔玛社区居民尼玛潘多高兴地说:“老师们专程来为我们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也非常好。这次的宣讲方式新颖、独特,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的了解,特别感谢老师们。”

此次活动以重温党的历史,将音乐艺术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用音乐上党课、用历史明大道、用艺术讲政治,让居民群众在音乐中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央音乐学院文艺宣讲师陶冶说:“这次我们音乐学院的文艺宣讲师组成了一个小分队,来到西藏拉萨。今天我们展开了一场‘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音乐党课,所有的中央音乐学院的文艺宣讲师,给群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我们是用文艺宣讲党的思想、党的理论,因为音乐它是最能直抵心灵的一个艺术,所以用音乐的形式群众更易于接受。接下来,我们打算把音乐党课带到基层、带到农牧区去。”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