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宁夏:保护黄河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nx1.png

宁夏生态环境厅干部职工和环保志愿者开展“保护黄河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志愿服务集体倡议活动

为动员社会各界和公众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3月9日,宁夏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及环保志愿者在金凤区典农河上海路至贺兰山路段开展“保护黄河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对沿线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典农河上海路至贺兰山路段,清理杂物垃圾、塑料袋、杂草、烟头、纸屑等。同时,还开展了“保护黄河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志愿服务集体倡议活动,并向过往行人发放生态环境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形象,用实际行动为母亲河的清洁美丽贡献一份力量。

nx2.png

通力合作 为母亲河打造一方净土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将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母亲河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

nx3.png

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河岸垃圾

“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甘愿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通过环保志愿者现场宣传,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引领和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去。”宁夏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任培军说道。

nx4.png

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

nx5.png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态环境宣传资料

 

作者:杨兆莲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