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云南丽江:“雷锋日”呈现的农信色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2022年是第59个雷锋纪念日,云南丽江农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全市干部职工开展“色彩斑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为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农信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银色”志愿——开展敬爱助老服务

“大哥,这张存折客户信息不全,需要存折户主带着身份证前来进行客户信息完善。”“我母亲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不能亲自到网点办理,有没有其他办法啊?”古城农商银行金山支行员工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到该客户是脱贫户,住在距离金山支行3个小时山路的大东乡,全家就指望着这个钱过日子。古城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在旺季营销业务激增、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仍决定抽调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古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带着移动终端,沿着崎岖盘山路,颠波近3个小时后终到达了大东乡建新村委会阿老山村,立即使用移动终端为老人进行客户信息完善,在家人的协助、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反复尝试下,最终成功完成客户信息完善,老人及其家人都开心的笑了,老人深情地说:“真的感谢你们,你们是好样的。”,工作人员亲切地回道:“这是我们农商银行应该做的。”

yn1.png

宁蒗县敬老院里有47名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因身体不便不能到网点完善客户信息导致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宁蒗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敬老院“上门服务”。一个简单的客户信息完善,正常客户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但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请向左转头”,就是这样一个在常人眼里看似简单的动作,坐在轮椅上的杨奶奶花费了半个小时才完成,一旁的工作人员不断地用彝族和奶奶交流,另一个工作人员协助奶奶转头。就这样艰难的一个接一个的完成了47 个老人的客户信息,此刻的工作人员早已声嘶力竭,但心里却是非常开心的,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用耐心、细心、热心让敬老院里所有老人的称心、安心、欢心。

丽江农信聚焦特殊群体特别是残障人士、老年客户群体金融需求,各农商银行从细节入手为客户排忧解难,主动开展上门约时服务,提供暖心、有温度的服务,让“特殊客户”享受“特殊服务”,变“最后一公里”为“服务零距离”,让老人们舒心、安心、放心地享受普惠金融的便捷服务,不断提升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绿色”志愿——开展环境保护服务

yn2.png

丽江办事处的志愿者来到责任卫生区开展“保护古城 净化环境”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三两一组,迎着春风,对背街小巷的果皮纸屑、落叶杂草、烟头等各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对周边绿化带长期堆积的杂物、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丽江农信的干部员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战斗、能奉献的农信精神,经过数小时的清理,让丽江古城北门的环境焕然一新。望着整洁优美的自然环境,满是汗水的志愿者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丽江农信以行动践行文明,保护环境,不只当文明成果的享受者,更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共建美好家园。丽江农信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丰富志愿活动形式,加大对绿色经济、绿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让绿色成为丽江发展最为动人的色彩。

“红色”志愿——开展岗位志愿服务

yn3.png

丽江农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金融服务工作中,强化员工履职尽责的社会责任感,倡导全市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挥金融服务民生、支持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组织全市网点根据自身条件,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增设爱心专座、轮椅、饮用热水、老花镜、血压计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窗口,开展文明引导和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主动“亮身份、比服务、争一流”,着力营造丽江农信志愿服务形象,全面打响丽江农信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引导干部员工以雷锋精神为镜,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加强履职,做优质服务模范,提升服务水平,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农信章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献礼云南农信成立70周年。

奋战当下,行胜于言。丽江农信的广大干部员工听从时代召唤,让雷锋精神的光芒永恒闪耀在心中,用真情传递温暖,以行动彰显大爱,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深入人心,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一抹“农信红”成为雷锋日的亮丽色彩!

 

作者:薛道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