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云南: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云南省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云南省公安厅机关组织开展“青年民警学雷锋,筑梦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60余名团干部、团员民警到昆明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进站口、候车区、服务台、办证窗口,积极帮助出行群众进行安检扫码、实名制证、护送乘车等服务。

“受疫情影响,大家出门理发不方便。正好我以前学过这门手艺,就想帮大家理理发,让大家有个精神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边境线上,天保边检站田蓬分站民警李万磊的“爱心理发店”开业了。烈日下,田蓬分站执勤队民警赵文睿沿着中越边境线开展常态化巡逻踏查工作。“穿上了这身藏青蓝,就要履好职,尽好责,守好国门。同时,还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国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赵文睿说。

云南省16个州市及71所省属高校共青团系统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从敬老助老、关爱青少年、阳光助残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村寨、走进社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近日,一群来自上海二十冶云南区域项目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呈贡万溪冲社区,免费发放口罩、酒精喷雾等防疫物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在主要街道、背街小巷等地进行“地毯式”垃圾清理,还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帮老人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归置起居用品。

水富市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行业的30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爱心义剪、法律服务、急救培训、智慧助老、健康义诊、就业创业服务、创文创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陈晓波 张文峰 邓清文 王欢 沈迅 韦权 朱蓉蓉 狄廷秀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3月6日